close

 /狐狸賞月

DSC_3031.jpg  

逛完安平古堡、朱玖瑩故居,接著我們準備到台南樹屋遊歷。對樹屋絲毫沒有任何概念的我,只是跟著人潮移動,不知道自己會走向何方,直到跟家人走散的那一刻,探險之旅就開始了。我走進樹屋中,有點陰暗潮濕與泥土氣味,卻有更多的是屬於大自然的芬多精,感覺越走進樹屋,我就越能感受到與自然密切相擁的真實感,平時緊繃的神經逐漸放鬆,呼吸緩慢而深厚,突然間我似乎自動的學會腹式呼吸法!?身體不斷的被放電,感覺精神變得很好!

為了找到迷失的夥伴,我蹬上樹屋的階梯,走進樹葉叢密的路徑。很少有這種機會,可以跟樹頂那麼接近,一邊從高處搜尋家人的身影,一邊欣賞著翠綠到不可思議的葉面。

 DSC_3036.jpg  

這榕樹簡直乾淨到不可思議!沒有病蟲害,沒有黴菌,只有可愛的樹子為伍,穿越樹葉簇擁的路徑,觸摸著榕樹氣根,感覺自己像走進了龍貓森林。看見自己的家人了!原來他們早在樹屋咖啡廳那裡享用仙女紅茶冰淇淋(80元),我立刻也點了一個,坐在可愛的椅子上享用。紅茶霜淇淋上附著脆脆的餅乾,沾著冰淇淋吃讓口感更具層次;而紅茶霜淇淋口感濃郁卻不甜膩,不會麻木我們的味蕾。

DSC_3058.jpg  

 ◎仙女紅茶冰淇淋(80元)

吃完冰後,我拿著樹屋的門票去買一瓶冷泡茶解渴,ㄧ張票能抵五塊錢,也不無小補。冷泡茶口感清香爽冽,個人挺喜歡的,邊喝就邊逛起文創區,印象深刻的是劍獅造型的杯蓋,還附攪拌棒,煞是可愛!在來是ㄧ本畫著台南好店家的明信片(160元),畫工精緻還有附解說與店家資料,飛常有紀念價值。而我卻被「神獸之旅」(50元)的長條行撲克牌索吸引,每張牌除了有中國神話的重要神獸外,還有簡單而明確的說明,讓喜歡神話故事的我,決定把它買下來!

 DSC_3071.jpg    

樹屋咖啡X蜷尾家冰淇淋

DSC_3070.jpg  

 ◎劍獅杯蓋(350元)那把劍就是攪拌棒喔!

平心而論,這裡的文創產品真的有誠品的水準,卻只有一半的價格,真棒!結束了逛咖啡店的行程,在回程中,我刻意帶著家人走上樹屋上層,此時人潮就多了起來,還有個可愛的女孩請我幫他們拍照。走在草坪上,我不經意的回頭,才發現這草皮是如此遼闊而蒼翠!

 DSC_3079.jpg  

DSC_3080.jpg  

 ◎結束時,順便到旁邊的蠟像館晃了一下,看逼真的蠟像好刺激啊!

 

樹屋咖啡X蜷尾家冰淇淋地址:

台南市安平區古堡街104號電話:06-3911277

營業時間:週一- 週日: 9:00 - 18:00

arrow
arrow

    文青狐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