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野狐狸

先說,當我署名野狐狸時,就代表我的好心情指數不高,就這樣,我會盡量不傷及無辜的。(狐狸是很有修養的,扯領子)

原本到我最喜歡的台南心情應該很好,而且洽談的很愉快,心情應該好到快飛起來!不料,中間殺出程咬金(嘖)讓我心情突然暴怒了起來!但是,我還是保持一貫的笑容到最後,從容的把合作案處理好,離開現場,表情才真的變了顏色。

因此,原本的慶功之旅,就變成療癒之旅了(哭)索性上網搜尋了一下附近的店家,就選中了這一間明森宇治抹茶專賣店,是一家隱藏在小巷弄裡,散發著京都漫活步調的店面,我想也沒多想的,推開大門走進去。

DSC_3123.jpg  

打開meun,先是小小的驚了一下,因為收費比想像中還貴一點,而且還要加服務費!?但是既然要療傷,也沒心情多計較什麼,隨意點了抹茶霜淇淋(玄米150元)後,就趴在桌上發呆等甜點上桌。等待的過程沒有很長,卻意外的讓人印象深刻──這裡老房子所散發出的歷史感、文化精神,都讓思緒不由得放鬆下來,鵝黃色燈光,木質家具,幾本京都旅遊書,不可思議的心情油然而生,心被溫暖的療癒了,說不上來的體會,卻讓我愛上這個地方。

DSC_3133.jpg

抹茶冰淇淋上桌,濃郁的抹茶香竄入口舌,搭配脆脆的玄米,隨意的和朋友胡亂聊,或是大肆抱怨、吐吐苦水,或者說說夢想,訂個進成目標,隨著冰淇淋被吞噬,壞心情也逐漸消失,我感恩的想著,也許老天正在溫柔的安慰我呢。

因為朋友點了火鍋套餐,餐後附上日式甜品,很大方的分了半個給我品嘗(大感謝!!!!),不甜膩且綿密的口感,讓我很想帶幾個回家。

  DSC_3164.jpg  

與這家店是預料外的邂逅,所以照片拍得不多,但是,卻是我默默決定會再拜訪的處所。

(下次荷包滿一點的時候,我一定要點「明太子松阪豬套餐」(握拳。) 

 

明森宇治抹茶專賣店(勝利店)
台南市北區勝利路206巷8號
06-2082068
營業時間11:00~22:00

arrow
arrow

    文青狐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