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音樂歌舞劇之所以美好,並如此的令人傳誦

在於可以將劇情"唱"出來的功力

未命名3.png 

而音樂劇的製作成本也往往多出一般舞台劇的好幾倍

從編曲作詞 到舞蹈設計 服裝設計 舞台設計

每一像都絲絲入扣的作到恰當好處,就是這次《變身怪醫》給予我的震撼感

未命名.png 

 

《變身怪醫》的劇情,在於分辨人性善惡的分水嶺上,提出了一個假設

假設善與惡,我們可以選擇的話,你想選擇哪一邊?

而劇情中男主角的另一個分身"海德"的出現

實際上,就立足了一個論點--被隱藏的邪惡往往更有力量

在人格分裂的第一次的歌曲當中

就道出了邪惡的力量是人人所急於釋放的

"我從未感到如此充滿力量"

而劇情的主軸 一直跟著主題曲旋律走著

值得一提的部份是

在婚禮的場合 居然也合唱假面之歌

似乎在嘲諷許多世界上的人 明明知道真相卻刻意隱藏的面孔

就如同之前參加婚禮的感想

臺上的政客講著荒唐的語言

臺下的親友假裝客氣的爭奪著食物(有的急欲打包,動作難看到替他汗顏)

台上台下都充斥著謊言

正好印襯着假面之歌的悲哀

未命名4.png 

 未命名2.png

而面對人格分裂的自己

主角瘋狂的企圖毀滅自己屬於邪惡的一處

在那兩個自我的對話裡

同一個人用兩道不同聲線的唱腔分別出不同的人格形象 令人印象深刻

黑暗的自我說"我們永遠不可能分開"

光明的自我說"這就送你下地獄"

我發現,黑暗的自我也許說的才是真實

自我永遠不可能獨立生存

假使男主角有勇氣 願意接那黑暗的自我

也許 那份黑暗就會消失殆盡

所謂的黑暗 常常只是自己逃離的那麼部分 那個情緒

如果你願意正視那份自己恐懼的風景

也許會發現

真相往往沒有那麼可怕

可怕的往往是 心的想像

 

圖片出處:寬宏售票系統http://www.kham.com.tw/ad.asp?P1=000000839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文青狐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