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後一篇文的時間落在2016年,睽違三年沒寫,手也癢了!

就用魂囚西門這部影集來回歸吧!

01.jpg

 

這部影集吸引我的點是「幫鬼心理治療」這一點,由蕭敬騰領銜主演,飾演一名充滿英倫紳士風格的心理醫師,所開的綠之門診所裡所遇到的故事。

「人心即是鬼神」這句話貫穿了整部劇,這個論點讓我立即反應到的是另一部夢枕貘的作品「陰陽師」裡安倍晴明(我的偶像)一直常探討的「咒」,表達的也是一種執念,或是更簡單來說,是賦予萬事萬物的意義。

魂囚西門里更提及的是,人之所以遇到鬼神,是因為「你需要祂們,而祂們也需要你」而在這個故事裡確實如此,當主角魏松言遇到一系列不可思議的事件,從無視到逃避,最後終於正面迎擊,才發現裡面所遇到的鬼,其實都在教自己一些事情,甚至有些其實不是鬼,或者最大的鬼可能在自己心裡。

但是,我還是要說這部劇與我想像的是有些出入的,可能我比較希望的是透過這些鬼神,能看見更深入的議題探討,但是隨著故事的演進,我大概在第四即開始就能猜出後續發展,因此沒有太大的驚喜,而故事發展的路線跟多年前看到的隔離島其實很雷同,只是隔離島似乎結構嚴謹一些。

接著,蕭敬騰所扮演的心理醫師在劇情開始後,其實我一開始有點小失望,因為整個角色展現的過份純真,層次不足,不像是我從預告片裡所預想的那種心理醫師,敏銳、複雜、神秘、聰明與世故。不過隨著故事推進,我還是要說老蕭這樣表現是正確的,因為魏松言人設上,並不是我所想像的那種深按人性的角色,而是自身難保的創傷者。

不過令人驚喜的應該是余秀淇這個角色,其表現的層次令人驚呼,非常驚喜

02.jpg

可以用女性的軀體表達出如此男性化的舉動,且毫無違和感非常讓人著迷。

總之這一步劇對我來說大概是七十分,跟之前的通靈少女比的話,我還是覺得通靈少女的整體故事表現更為完整且精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文青狐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