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只是因為《起來》這一首歌,讓大陸與台灣的網友不斷的輪番上陣,砲轟五月天。

五月天一下子被大陸網友罵「傻逼」,當阿信一個個回應微博上的怒吼時,輪到台灣網友罵他「矯情」,弄得裡外不是人,阿信只能淡淡的說「日久見人心」。最後站在站上紐約麥迪遜花園廣場開唱時,哽咽的說:「強者願意傾聽弱者恐懼,而富裕的人願意輔助所有需要的人,就在這幾天,我看不到那畫面了。」(2014.3.22更新此資訊)

 1  

 

因為我一直是很相信阿信的,所以對那些負面新聞以及惹議論的『起來』MV都沒有很關注,但是竟然沸沸揚揚至此,於是,我打開youtobe認真的聽了一次這首歌,聽著,細細的聽著,然後我想,我懂了。

沒有體力靜坐,也沒辦法那麼激情的我,想著:我就剩下文字了,身為一個文字工作者,至少有義務應該把我所領略到的傳遞出去,我所領略到的五月天想要傳遞的心情。

 

大家真的聽懂了『起來』這首歌想傳達的意思嗎?

無論在五月天官方FB出現的這首歌,到底是不是阿信PO的?

這不重要啊!因為五月天一直以來,想傳達給我們的,是一個信念,是一份勇氣。

 

五月天想說的是:「不論是挺服貿的你,或是反服貿的你,或是不知道該挺或反服貿的你,都必須在這個關鍵時期『起來』,別再漠視了!再慢就來不及了!站起來正視你的國家,你的家園正在歷經些什麼,在爭吵些什麼,在糾纏些什麼,為了什麼而僵持,而你又想要什麼樣的未來?

 

想清楚以後,鼓起勇氣去決定你的未來,用行動去爭取自己的未來,這才是起來這首歌想要傳達的意義──自己決定自己的DNA,用自己的意志決定自己想要的路。 五月天從不幫我們決定任何事,他們永遠把決定權放在每一個人手中。

五月天從來沒有政治立場,他們從來只是將追求真相與夢想的勇氣注入我們的心,他們從來都知道,每一個人都是家人,傷害任何人都是傷害自己,製造對立讓家人反目是最愚蠢幼稚的行為。

 

五月天的立場到底是什麼,阿信早在每一首歌詞很清楚的告訴我們了

 

《入陣曲》:

「寫一頁莽撞 我們的篇章 曾經如此輝煌」、

「無悔少年枉 只願壯志狂」、

「入陣去 只因 恨鐵不成鋼」  

 

《黑暗騎士》

當我們都走上街 當我們懷抱信念
當我們親身扮演 英雄 電影 情節
你就是一種信念 你就是一句誓言
世界正等你出現 

 

從每一句歌詞裡,五月天的立場早已顯現:「只要你保持真實純真的自我,無論你做什麼決定,五月天都站在你這一邊。」 

 

《起來》

起來 我要你看得見
再大的風雨 要用力飛
起來 或許你覺得累
記得我 在末日來臨之前

而在這個辛苦而混論的年代,雖然這首歌不是五月天的,但是我感覺到,這MV想傳達的意念是:請千萬在絕望前要記得,五月天永遠站在你這一邊!

因此現在,再苦再難,「再大的風雨,要用力飛」,因為決定未來的鑰匙,握在每一個你的手上,這也就是阿信所說的「你們就是答案」的真正意義。

2  

 

以上,千言萬語,希望有好好把我的想法傳遞出去。

arrow
arrow

    文青狐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