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狐狸賞月(Jessie)

 1234735_654063744612047_1457364658_n.jpg  

下著狂風暴雨的919,我跟地表最強颱風「天兔」賽跑著。

身為高雄人的我,對台北實在不是那麼熟,卻只是一股腦兒的往前奔跑,只為了在電腦訂票的取票截止期限前衝到信義威秀的櫃台,拿到這張我生平第一張4DX電影票!

 1186765_654063821278706_1256156694_n.jpg

關於訂到這張票,簡直是奇蹟!

一開始我以為可以在ibon買票,可是人在高鐵上無法購買,只好託朋友代購,結果到了機器前才知道4DX的票是必須現場買的!但是,我到19號中午以前都在宜蘭洽談工作,下午454分就必須搭上高鐵回家鄉過中秋節,我唯一能看的場次就是這13:35的場次。

「該怎麼辦?」所以我只好想辦法網路訂票,但無奈高鐵山洞一個接著一個,網路速度超級無敵霹靂慢,歷經超過十個以上的山洞,我手機當到我都快哭了!!!打電話請朋友幫忙網路訂票,結果朋友的網路也不知道為什麼塞到不行根本進不去,在我無比無奈的情況下,我只好不斷的祈禱,祈禱神可以幫助我順利訂到票,結果奇蹟真的出現了!山洞繼續過,但是我的網路卻突然出奇的快速,快到一個不可思議的境界,應該說是我手機上網有史以來最順暢的一次!很順利的登入、訂票,結果登進去後卻顯示沒票了,我不死心的重刷一次,竟跳出一個位置,我當仁不讓訂了下去,終於讓我放下心中的大石。

 1240438_654063797945375_710266583_n.jpg  

我會如此執著要來看五月天的電影,應該是從第一次錯過《追夢》以後,就下定的決心,我希望到電影院裡看一次我愛的五月天。其實我在9月6日才剛上台中看過諾亞方舟的演唱會,因此這次進電影院看,有種微妙的感覺,好似彌補了沒有買到搖滾區的遺憾。穿插的影片跟演唱會時是一樣的內容,但是我確不爭氣的在第一首歌就掉下眼淚,害3D眼鏡都起霧了──只因高雄世運主場館太美,當我們透過4DX技術,讓自己像坐太空船般從世運場地的上方緩緩落下,直到舞台上,盡情搖擺,有時候有涼風吹拂,更多時候是一直背身後的乾冰噴到.......我突然莫名的感動「啊,這就是五月天想讓我們看到的吧……」我總是會為了那幾首歌哭泣,無論在演唱會現場也是,在電影院也是,我總是能因為五月天真摯的力量所撼動!我思考著,為什麼五月天總是如此的讓我傾心,當我聽到「你不是真的那麼快樂」、「如煙」等歌曲,當眼角不自覺的落下眼淚的同時,我明白了,因為

「五月天總是可以知道,你我曾經有多麼委屈」那些沒說出口,或傾盡全力嘶吼卻還是無人能懂的委屈,五月天卻能如此徹底的明白,知道你經多麼的苦,多麼的痛,多麼的不堪,多麼的絕望,而走出那些逆境,又是多麼的不容易。   

聽著這些歌,我深深的感謝五月天,這個世界幸好有你們,真的。

十年前,第一次參加了五月天的演唱會,剛好是七夕,石頭求婚的那場,站在搖滾區的我那個時候還年輕,渾渾噩噩的沒有方向,也不懂得愛情,後來環境發生很多變化,逐漸懂得人生的多種滋味,也曾經忘記了五月天,然而當有一次在電視上看到阿信正唱著「生命中有一種絕對」,突然間我發現我開始感覺到心臟正在跳動著,從那天起,我從生存轉為「生活」。

十年,還記得第一次看見五月天,是在高雄市文化中心廣場的小舞台上,當時歌迷沒有很多,我也還不認識五月天,只記得當時是愛情萬歲發片的那個時期,我離舞台很近,很清楚的看見大家,當時我沒有理由的,因為一場近距離的演唱,而開始愛上五月天,我發現五月天真的,有種魔力。十年的時間,對我來說是很嚴苛的十年,我的生命裡發生了很多很大的轉變,曾經很傷心曾經很痛苦,卻奇蹟似的,每次遇到生命難題的時候,五月天都會剛好發新專輯,而那專輯中的旋律與文字,竟然都正好說出了隱藏在胸口的疼痛與遺憾。

「有沒有那麼一朵玫瑰,永遠不凋謝,永遠驕傲和完美,永遠不妥協。」當時我聽到這首歌,崩潰似的大哭著。第二人生的專輯中,則鼓舞著我蛻變的勇氣,而傷心的人別聽慢歌──剛好是我發生一起糾紛的時候,我對人性感到不解的時候「我不管你是誰的,誰是你的,我是我的」這首歌溫柔幽默的解開了我心頭的糾結,看著電影,我想唯一的遺憾就是必須壓抑想大合唱的衝動吧(大笑)!?不過我是認真的,我不只一次感動的想一起唱啊!五月天用生命所編織的每一首歌,都充滿著暖暖的,真實的溫度,這不是任何技巧所能取代的溫度,這溫度只有在真心與真誠的人身上,才能散發的光芒。

想回應阿信在電影最後說的那段話

我們不慷慨,是你讓我們變得慷慨,你用你巨大的真誠信念餵養了我們不安的心,你讓我們知道自己是有力量的,是你讓我們變得更強,我們對你的支持只是,應該的,我們很樂意作的決定。

就像你說的:「想改變這個世界,就要先改變被這個世界改變的自己。」

當我看到「入陣曲」MV時,我突然想到你在黑暗騎士這首歌中寫道:「當我們都走上街,當我們懷抱信當我們親身扮演 英雄 電影 情節。」 

說這些話不難,難得是去執行

而你們,說到做到,這一點讓我很感動。

 

 入陣曲 MV

 

黑暗騎士 MV

arrow
arrow

    文青狐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