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X攝影:狐狸賞月

來這家日本料理店是偶然路過,因為外型很像野狐狸小時候常跟家人一起去的日本料理店,這樣的日本料理店現在越來越少了,因為懷念所以特別駐足。

所有座位都是半開放式的,選定位置坐好後,店家就呈上麥茶與濕毛巾──沒錯!就是早期日本料理店都會給的那種濕毛巾,因為天熱還悄悄被拿來擦了下頸子>w<

 DSC_2844.jpg  

◎在日本料理店很常見的涼麥茶。

打開菜單,因為朋友趕時間,所以就點了一客炒意麵(60元)+紫菜湯(20),而我則點了蛋包飯(60元)+蜆仔味噌湯(35),而另一個朋友則點了肉絲炒飯(60元)+芋頭沙拉(90)+蜆仔湯(35)。因為有特別交代炒意麵要上快一點,所以炒意麵果然很快就上來了。

 DSC_2836.jpg  

    炒意麵最重要的是醬汁,這裡的醬味道還不賴,頗香,不會偏甜。

DSC_2842.jpg  

    意外有誠意的紫菜湯,裡面還加了魚板咧!

DSC_2835.jpg  

    緊接著芋頭沙拉上桌,據說沙拉醬是店家特製的,給好大一坨,沾都沾不完。不過芋頭好吃,有用糖調味過,整體口感鬆軟。

DSC_2841.jpg  

    再來上桌的是肉絲炒飯,飯炒的粒粒分明,調味上比較台式,但是好吃!

DSC_2837.jpg  

DSC_2838.jpg  

    我的蛋包飯最後才上,但是不負我的期待──我等的就是這一味懷舊口味!薄薄的蛋皮底下,每顆飯粒都均勻沾滿了番茄醬!酸甜鹹的剛剛好!

DSC_2840.jpg  

    這碗蜆仔味噌湯一樣滿滿的蜆仔!味噌裡融著濃郁鮮味,我喜歡。

整體來說,這家店的口味幾乎都偏台式,料理法也偏台式,彷彿就像隱藏在日本料理界的台式快炒店(笑)但是,這樣反而突顯出台灣特有的日本料理滋味,這麼想就覺得,這樣的店似乎也很珍貴!

 

地址:高雄市新興區復興一路39號(興隆居附近)

電話:(07)2610788

服務時間:上午 11:00–下午 2:00, 下午 5:00–下午 9:00

arrow
arrow

    文青狐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