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本是九月的事情

卻拖到這個時 想起要寫出來

我要說的是  是時代對於文化內涵似乎不是那麼在乎

學習武術讓我追尋的

原本是關於靜心 關於禪 關於禮節 關於那種武士道中專有的細膩卻激烈的美

不過關於文化似乎很難在學習劍道者身上學到

也是是時代的關係 越來越沒有人真正重視武術的內涵

不斷的由初級班.中級班快速的升級

而裝備也不斷的要求學習者購買

突然間我愣住了...難道我的能力已經到需要購買那麼多裝備的時候了嗎?

這樣要求人的消費模式 讓我非常傻眼

也開始讓人質疑教學者是否有跟販賣裝備的廠商從中抽成

因為不斷的要求人家購買 快速的升等

這一些都太不合理了

由於反應後並未得到回應

因此只好暫時離開那個道場 到現在我承認那裡仍就是我見過最美的道場

很仍然很想念那裡 那種擊劍的快感以及吶喊聲勢的痛快

依然烙印在靈魂裡

現在只能自己練習 斷斷續續的在閒暇時間拿起自己的劍

練習著基本動作 至少我知道很多部分 很多姿態 我的肌肉並不是那麼夠力氣去承受

加油吧!!

希望以後有機會可以再見到志同道合的 劍道精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文青狐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