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練劍道的時候 老師常常喊著"要大聲 聲音喊出來你就有自信了!!

"氣劍體要一致 好好抓這這份感覺"

的確 修習了整整一個月 漸漸體悟到劍道的確是一種修行的過程

所謂的"劍即是心"也的確有它的道理

你必須投射你內心的光明與黑暗 投射在你的劍上 然後問你自己 究竟為何而戰

你要戰勝的是什麼?你要的是什麼人生?

在每一次擊劍的觸感裡 你會感受到每一刻人生風景的縮影環繞在你四周

狠狠的擊破  不留情的粉碎你想要超越的那個阻礙  用心冥想那個東西 然後擊破它

然後你會一次次的感受到你的勇氣 你的劍氣 你的意志力 你的心靈 他們會澄澈起來

 

面對鏡子練習

自己矯正著自己的姿態 挺胸 端正的前進 高舉你的劍 用力的揮下!

不斷反覆這個動作

一開始你會感覺到自己的肌肉是無力的 你的動作是遲緩的 然而隨著你的堅持

你會擺脫掉那一些遲緩的感受 一如你擺脫掉內心的枷鎖

 

然後今天

鞠躬 跪拜 一聲令下

全體學員無論男女老少 一致的行禮

劍道修習滿一個月  接下來將進入新的練習階段

謝謝老師 也請您今後多多指教了!

******************************************

題外話

最近發現我的工作環境與劍道場的氛圍

剛好處於截然不同的互動模式

一個是需要你輕聲細語婉約細心的互動調整你的人際關係

一個卻是需要你英挺豪放灑脫爽朗的中性世界

每每在交界地帶

似乎會讓我有點轉換不過來

持劍時我是劍士

持筆時我是畫家與小說家

持話筒時 我是上班族

這都是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文青狐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