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我是一個很奇怪的人 很愛看書 又很沒耐心看書

所以每次買厚小說 都會有點掙扎

但是這都是因為沒有遇到對的小說啊~~~

我發現我對吸血鬼題材就是沒辦法忽略啊  尤其是安.萊絲所寫的吸血鬼故事  我就是整個很愛

由其實先前第一次看的夜訪吸血鬼小說  據說這本安.萊絲血吸血鬼的第一部作品 應該是5年前以前看的了

我到現在還念念不忘 一直想要買這本絕版書

而上個禮拜三 我在公司趁午休在附近亂逛時 忽然間眼角瞥到這本"少年吸血鬼阿曼德" 又看到作者是安.萊絲

2018740615314b.jpg 

介紹文字:

探詢 真正的愛情、靈魂的慰藉;見證 人性的扭曲;
經歷 瘋狂、烈愛、激情、苦痛、暴怒……
正宗吸血鬼小說教母 優雅華麗更勝《暮光之城》

一整個熱血沸騰起來  一下班馬上跑去買  也不管價位在小說裡是比較高一點點的(畢竟因為是翻譯小說吧)

關於安.萊絲(Anne Rice,1941~ )

美國哥德式恐怖小說與情慾書寫的代表作家,作品有數十冊,其中吸血鬼系列暢銷數千萬冊。

安.萊絲生於紐奧良天主教家庭,在舊金山大學取得政治學學位。她開始寫作起因於六歲的女兒1975年死於白血病。次年(1976年)她即以《夜訪吸血鬼》一書在文壇崛起。

「吸血鬼紀事」(The Vampire Chronicles)包括:《夜訪吸血鬼》(1976)、《吸血鬼黎斯特》(1985)、《天譴者的女王》(1988)、《肉體竊賊》(1992)等精采經典;此系列晚近幾部如《少年吸血鬼阿曼德》、《聖血與純金》,以及完結篇《血夜頌歌》讓作者穩居超自然文學大師寶座。

安.萊斯將筆下的吸血鬼社群刻鏤得曼妙鮮利,聲色奪人之餘更充斥著慾力奔流的異質生命能量;吸血族版圖則自歐洲橫跨至美洲新大陸,包括溯源到數千年前的古埃及,隨著跨文化跨情慾版圖的吸血鬼譜系,安.萊絲也受到全世界的讀者喜愛。

------------------------------------------------

感覺我的神經質與浪漫的靈魂整個跟這本小說深深共鳴啊!

也深深的希望有機會可以看到夜訪吸血鬼的再版~

還記得之前看的暮光之城 實際上沒有讓我很滿意  因為他們吸血鬼的感覺太薄弱了 相對比較沒有真實感

如果把它當作愛情小說看就好的話 也許評價是不錯的

吸血鬼跟情慾有時候常常被聯想在一起

我試著釐清其中的因素  也許是因為吸血鬼的角色往往反映的是人性中比較屬於慾望的那一面

縱慾的 放蕩的 野蠻的 殘忍的 血腥的 自私的 奢華的 瘋狂的

在宗教家眼底的罪惡 反而藉由這樣的存在釋放了人性中較不為世俗所接納的層面

然而 在安.萊絲的筆下 吸血鬼只是另一種生物 他們以鮮血為食 而在人類自認自己為萬物的統治者時

自然就會把吸血鬼視為頭號公敵  因為他們是強大的 不死的 而且美麗絕倫的

而吸血鬼的子嗣 則是藉由把人類轉化為吸血鬼的方式來增加他們同伴

有時候吸血鬼比人類坦率的有趣

因為他們瘋狂而執著

而不被禮教束縛的他們 往往恣意的追求生命中熱愛的事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文青狐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