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興趣可以當飯吃嗎?

在採訪生涯,在各行業成功的作者們給我的答案是:

「先找到你的興趣,然後努力想辦法讓興趣可以當飯吃!」

 

昨天與朋友聊天餐敘,聊到我接觸過得這麼多成功的作者們,這些在自己領域裡成功的人士,究竟有什麼共通的特質?

 

整理思緒後,我謹慎的道出三個特質:

1.了解自己的使命

2.擁有創造的熱情

3.擁有克服困難的決心

 

還記得一次與某位作者對談時,我問他在上過國外QL課程後,你覺得最大的改變是什麼?

他說:「雖然你的環境沒變,困難也不會一下子就消失,但是你看待困難的角度改變了你有信心且願意想辦法克服困難──光這個態度,你就能夠克服許多你以為你克服不了的事。」

 

是的,我回想起來這些在各自領域成功的作者們,實際上都明白自己存在世界的意義,意義是自己給的──你想在世界上扮演什麼樣的角色?提供什麼價值?給予這個世界什麼樣的禮物,這個意義必須是能讓你怦然心動的,並且就算無償你也願意去做的。

 

所以興趣不能當飯吃嗎?

看到這裡,也許你會說:「結果興趣還是不能當飯吃嘛!」

事實上,很驚喜的,這些作者們居然一致給我的答案是:「先找到你的興趣,然後努力想辦法讓興趣可以當飯吃!」

 

重點是努力克服困難的決心+願意創造的勇氣

 

如果不是這社會上已經有的事業,那你就創造它!懂得創造,這才是你真正的價值,因為你才能看見自己真實的力量。

最後分享這個影片:

1.不是你選擇夢想,而是夢想選上你,你有勇氣抓住選上你的夢想嗎?

2.你的頭腦裡有一個小偷,名叫做懷疑,專門偷走你的夢想

3.痛苦是人生必然的,你想要邁向成功的痛苦,還是抱憾終生的痛苦?

以上為擷取影片撼動我心的部分,共勉之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興趣愛好
    全站熱搜

    文青狐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