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版位
讓我們一起找到屬於你內在閃閃發亮的文字寶石!歡迎加入粉絲頁! 工作邀約email:jessieosho@gmail.com

最後一篇文的時間落在2016年,睽違三年沒寫,手也癢了!

就用魂囚西門這部影集來回歸吧!

01.jpg

 

這部影集吸引我的點是「幫鬼心理治療」這一點,由蕭敬騰領銜主演,飾演一名充滿英倫紳士風格的心理醫師,所開的綠之門診所裡所遇到的故事。

文青狐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個故事是沉重的,卻值得被知道,被省思,關於被譽為20世紀最偉大的小說之一《變形記》

那天因為等著簽書會的叫號,索性拿起一直沒讀完的卡夫卡《變形記》讀了起來,這一天是梅雨季到訪的第一天,陰雨綿綿,空氣有些濕悶,正適合讀這本書。

卡夫卡的《變形記》雖然沉重,卻不難閱讀,只是故事裡面的人物情緒反應詭譎得讓人匪夷所思,卻又那麼真實。故事在主人翁某天醒來後,發現自己變成甲蟲這樣荒誕的情節做為開端──奇怪的是,主角擔心上班遲到,比擔心自己變成甲蟲還要多,而家人雖然嚇了一跳,但是似乎也很快就接受了他變成甲蟲的事實,取而代之的只是擔心家裡少了一份收入,以及要多養沒有生產力的一口人,最後主角死去,家人非常高興的鬆一口氣,這時才注意到家中的妹妹已經長大了,因此他們搬了家,往全新的人生邁進。

 

超詭異,這故事到底在講什麼?

文章標籤

文青狐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五月天終於出專輯了。
實在很難想像從少女時期就認識的樂團,竟然能讓我不離不棄的追隨到現在;噢,不,其實不能說是有意識地不離不棄,有某些時候我會忘記他們的,有些時候我也會忘記這世界上有這個樂團,但是,他們就是這麼神奇,總是好久不見,卻又每一次都成功地抓住我的心情。

之前在樹的可能小聚會裡,我說:五月天很奇怪,總之,每次在我人生遇到需要解答的時候,他們就會出現,然後給我答案。有時候那不是答案,是一種感覺──我覺得五月天很奇妙,因為你無法用語言去說明他們有多厲害,他們不太炫技,也不煽情,但是就像永遠的鄰家大哥哥一樣,告訴你我站在你的旁邊。

那是一種真心誠意的感動,例如高雄氣爆後他們在新年的一月一日,就在那充滿傷口的地方高歌起來,唱得受災戶淚流滿面,有一種被放在心上,重視的感動。

文章標籤

文青狐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2166220_10201244583673130_195963603_n.jpg

《小王子》:「真正重要的東西,用眼睛是看不到的。」

工作時,我是龜毛的、追根究柢的、緊咬不放的,企圖挖掘你內心深處隱藏的情感,尤其在做品牌精神設定時,我更是非常囉嗦的,為的是去找到那「眼睛看不見的重要元素」。

 

為什麼你要賣這個商品?

文青狐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興趣可以當飯吃嗎?

在採訪生涯,在各行業成功的作者們給我的答案是:

「先找到你的興趣,然後努力想辦法讓興趣可以當飯吃!」

 

昨天與朋友聊天餐敘,聊到我接觸過得這麼多成功的作者們,這些在自己領域裡成功的人士,究竟有什麼共通的特質?

文章標籤

文青狐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photo-1462865881391-46a86cbef930.jpg

*達成目標,每個人都像羽翼未豐的鳥,需要一次次測試,而其過程的不安與茫然也是正常的

像這樣進行深夜訪談已經大約維持了半個月左右了,起初的原因在於這次的合作對象,通常下班的時間已經是晚上十點之後,若約白天採訪,身為公司老闆的他,常有許多分心的事物,導致注意力難以集中,但是寫書是件細膩的工作,需要偶爾溫柔、偶爾銳利、偶爾旁敲側擊、有時正面衝擊的去挖掘出作者內心真正所思所想,常常在採訪後作者會發現:「啊!原來我是這樣想的啊」

於是在幾次白天黑夜輪番測試採訪之後,我發現作者在夜晚下班後的思慮格外清澈,少了外物打擾,加上一整天工作下來的體悟,每次在夜間採訪時,往往能挖掘出最閃亮、最澄澈的思慮寶石,所以,這次就破例開啟,我的第一次深夜訪談生涯。

夜裡,我們聊到一個關鍵性的想法,就對於「成功的正確期望值」。

文章標籤

文青狐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oway是啥?不知道的人可以直接上網google搜尋喔!!!!是在國外很有名的天然訴求髮品,總之因為衝著是全程使用貴桑桑的Oway產品,想說光用那些髮品就值回票價,所以才讓我重拾對頭皮SPA的信心

S__22175782.jpg

先說!一開始我真的覺得頭皮護理根本是在騙錢的!(掩面)
有鑑於之做過的頭皮護理,都稀哩呼嚕的一股腦兒就用完,也沒特別舒服,頭髮頂多也就鬆個幾天就沒效力了,所以我根本對這玩意兒不感興趣,直到今天!我到渼麗地嘗試過他們的頭皮護理,媽呀,整個驚為天人!

我平常頭皮就有以下毛病

文章標籤

文青狐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早在看過電視劇前,就先看過《花千骨》的原著小說,因為很久沒有認真看一部言情小說,因此被活靈活現的文筆給吸引著,彷彿夢枕貘《陰陽師》裡的妖怪躍然紙上,而白子畫的描述,更有著凡間無法比擬的絕美,百花盛開之於白子畫也只是陪襯,那精雕細琢的翩然姿態,縱使只是用文字描寫都令人嚮往不已。

毀壞的開始,來自於無法接受自己想要的
美麗到不可方物的男子一直都是文青狐狸的菜,所以這本書從一開始就抓住我的目光,而其中環繞著花千骨與白子畫兩人無法解開的難題,就是那稱之為生死劫的東西。該怎麼說,這個故事到白子畫中毒之後,整個情節急轉直下,花千骨與白子畫就像是啟動了不可逆轉的業力之輪一樣,骨牌效應似的傾倒,壞事一件一件的發生,一件一件的摧毀著這兩個人,而這一切的源頭似乎來自於,花千骨發現自己愛上白子畫的心意,徒弟不能愛師父的紀律,讓世界開始崩壞了。

因為花千骨覺得自己不能愛白子畫,隱藏的心意無法表達的苦,讓她無法愛自己,因此才會決定在師父中毒後,為了救師父甘願成為千夫所指的罪人,甚至在偷取神器後,什麼都不願意辯駁,一心只想請罪──隱瞞偷取神器的原因,表面上看起來似乎是花千骨為了怕師父傷心自責所決定的行動;但是實際上,其實這個行為裡投射的是,自暴自棄的自己,寧願讓師父誤會自己,也無法面對愛上師父後,萬一被師父知道後的,可能的結果;否則,試想難道這一切真的沒有其他的可能,難道偷取神器之後,除了受懲罰沒有其他的路走?

而小說裡的白子畫呢?這裡要強調的是小說,因為霍建華所飾演的白子畫,比小說的白子畫更溫暖而柔情一些、人性一些,跟小說表達給我的感受不太一樣,小說的白子畫更加清冷、清高,更不食人間煙火,他似乎很長的時間裡都是非常寧靜的活著,寧靜沉著是他的習慣,所以愛上誰這類的情感,他根本沒有察覺,但不是他沒有愛,只是他沒有發現自己已經慢慢在愛。

文章標籤

文青狐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絕愛》橫跨了20年頭,從當年同性戀來是禁忌的年代,到現代我們可以高喊同性婚姻合法化,還可以暢談多元成家方案的年代,時空背景的轉移,令人唏噓,也讓人見識到時代前進的力量。

getImage.jpg

最終章在2014年就出版,我卻在兩年後才得知這對情侶雙雙殉情的消息,可以說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若是兩年前的我,對於這樣的結局可能不太能接受,畢竟這是一部放了感情在看的作品,可能會被列入深深傷害我心的No2作品(第一名是《東京巴比倫》)但是兩年後的今天,看到這樣的結局,我卻有一種,求仁得仁的感慨,也可以接受這兩位角色最後的選擇。

回到20年前的《絕愛》的一集,晃司知道自己愛上泉的那情感,讓他震驚到難以接受,到最後不顧一切的去愛,記得他說過的經典的話如果是我,是我的話,不管他是男的或女的,是貓狗也好,植物也好,機器也好,我一定都會把他找出來,然後絕對會……喜歡上他這句話深入我心,被這句話感動,到後面的情節中,老實講故事反反覆覆,邏輯架構也不甚嚴謹,搞得我有時候真的不清楚這兩位瘋了去愛的主角到底在想什麼,甚至到我看到《Bronze》第一集,晃司為了追拓人而摔車昏迷時,我實在是非常唾棄他的不成熟,他對分離太焦慮了,焦慮得讓人喘不過來。

getImage (1).jpg

文章標籤

文青狐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不放心的是,你的人生很可能正是台上的故事。」--小人物狂想曲文案

被你說中了,確實我的人生正在上演台上的故事
父後20日,在前上司的邀請下,走進了總圖的小劇場看戲,戲剛上演就先宣傳了一下《父親陪伴的日子》這部新戲,當時我看到的時候心裡不經想:靠,這次在戳我痛處嗎?
戲一開始就是閻王殿,感覺被戳了第二次痛楚,但是戲是很有趣的,在類似表演家的精神底下,走出了全新的姿態,可以看得出編劇的用心與演員的功力,以至於看完戲的時候值回票價

其實父後的日子,我是不怎麼知道該怎麼提起的,看著朋友小心翼翼的關心,有時候我也不知道該哭還是該笑,這種感覺有點類似,你的某個部分受傷了,傷口總是需要復原的時間,在復原的過程哩,你會感覺痛楚,會有很多複雜又難以言喻的感覺,難以表達,悶在心裡卻也難過

文青狐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只是因為《起來》這一首歌,讓大陸與台灣的網友不斷的輪番上陣,砲轟五月天。

五月天一下子被大陸網友罵「傻逼」,當阿信一個個回應微博上的怒吼時,輪到台灣網友罵他「矯情」,弄得裡外不是人,阿信只能淡淡的說「日久見人心」。最後站在站上紐約麥迪遜花園廣場開唱時,哽咽的說:「強者願意傾聽弱者恐懼,而富裕的人願意輔助所有需要的人,就在這幾天,我看不到那畫面了。」(2014.3.22更新此資訊)

文章標籤

文青狐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我覺得好像有一種好運,就是真心想要買什麼東西時,那樣東西就會出現在我面前!?
買這個包就是個例子!當時才正在想,需要買個公事包,但是又不想買那種一版一眼的,畢竟人家還是想展現一下藝術家氣質(誤)…….不……是想增添一點輕鬆的氛圍,因為我個人就是受不了太嚴肅的那種形象,總之第一眼看到這包包整個就超中意(眼冒愛心的那種)

image001  

圖片來源:wing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wingbags2004

文章標籤

文青狐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文/狐狸賞月(Jessie)

 1234735_654063744612047_1457364658_n.jpg  

下著狂風暴雨的919,我跟地表最強颱風「天兔」賽跑著。

身為高雄人的我,對台北實在不是那麼熟,卻只是一股腦兒的往前奔跑,只為了在電腦訂票的取票截止期限前衝到信義威秀的櫃台,拿到這張我生平第一張4DX電影票!

 1186765_654063821278706_1256156694_n.jpg

文章標籤

文青狐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入陣曲〉這首歌,一開始釋出的是片頭曲一分半鐘的版本,確實在聆聽的過程中,連我這個長達十年的五月天迷,還是要客觀的說,阿信的聲音似乎不夠渾厚,不是如此適合這麼澎湃的曲風!?

但是,在完整版釋出後,立刻顛覆了我的想法──這確實只有五月天,才能唱出的精髓!

PS:蜷川實花做的視覺設計真不是蓋的!非常華美,卻不脫離現實。

當一座城牆 只為了阻擋 所有自由渴望

文章標籤

文青狐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文X攝影:狐狸賞月

來這家日本料理店是偶然路過,因為外型很像野狐狸小時候常跟家人一起去的日本料理店,這樣的日本料理店現在越來越少了,因為懷念所以特別駐足。

所有座位都是半開放式的,選定位置坐好後,店家就呈上麥茶與濕毛巾──沒錯!就是早期日本料理店都會給的那種濕毛巾,因為天熱還悄悄被拿來擦了下頸子>w<

 DSC_2844.jpg  

◎在日本料理店很常見的涼麥茶。

文章標籤

文青狐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